明家二少奶奶

明家二少奶奶

【楼诚衍生/谭赵】摩斯密码


前段时间赵启平和谭宗明一起看了一部电影,叫《使徒行者》,不错的港片,讲卧底故事的,之前的电视剧版赵启平也看了,那几年TVB难得的热门片。


谭宗明看完颇有几分感触,说了句,卧底就是披着一层伪装在黑暗中拼命的人。赵启平这才想起从前谭宗明说过,他爷爷以前也是上海大户人家的公子,享受着十里洋场的繁华鼎盛长大的,后来战争时期毅然决然得选择了报国,辗转重庆,上海,又去了北京,披着伪装在敌我之间周旋。放在现在来说,就是卧底吧。


赵启平听完之后给了谭宗明一个熊抱,对他说,幸而我没有在烽火年代遇到你。不过赵启平心里对这部片子最感兴趣的是里面的摩斯密码,看人在桌上轻点几下表达意思隐蔽又神秘,觉得特别有意思。


谭宗明小的时候爷爷就抱着他教这个,算是爷孙俩的小秘密,连父亲都不懂,后来爷爷去世也一直没忘。连着几天看赵启平在自己面前敲敲点点得记着那些密码也觉得乐,就由着他。


今天两个人又跑去那家巷子里说吃螃蟹,坐在店里二楼阳台上,大快朵颐一顿,十分满足。店里自己酿的菊花酒很不错,其实也没什么酒精含量,不过就着螃蟹,别有一番秋日滋味。


风微微吹过,两个人淡淡得聊着天,赵启平面上一切如常,修长的手指却在桌面上轻点着,谭宗明一开始没有也不注意,但细细听他的节奏,嘴角抿出一个好看的一字笑。


../._../_ _ _/..._/./_._ _/_ _ _/.._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






b.希望谭宗明的爷爷是明台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